三月 7th, 2011

Windows 7 环境下无法打开*.accdb 格式的数据库的解决方案

应用程序研发解决方案, by 小哥.

accdb 格式的数据库。access 数据格式已经从一种通用的格式转换为一种私有的格式了。
目前的 MDAC 2.8 SP8 和 JET DB 4.0 都不支持 accdb 格式的数据库。
但不排除以下可能:微软单独开发Microsoft.ACE.OLEDB.12.0的数据引擎安装包,只要安装了这种安装包即使在没有安装 access 2007 的电脑上也能通过编程操作 *.accdb 格式的数据库。
果然微软为新版本的 ACCESS 数据库格式以及 EXCEL 开发了新的单独安装的驱动,不过体积也真不小哦。
只要安装了以下驱动就不需要安装整个 OFFICE 2007 就可以通过连接字串驱动 *.ACCDB 格式的数据库了。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downloads/details.aspx?familyid=7554F536-8C28-4598-9B72-EF94E038C891&displaylang=zh-cn

Back Top